POLOGUE

杂食党,来者不拒。磕很多,但是写文会把界限分清,拒绝代入!

[达荧] 情侣同款二三事

达荧/鲸旅  现代pa小甜饼  

进来看看孩子的文吧,求求你啦 求求你啦  ˃ʍ˂


(一)情侣衬衫——你看,爱情这不就来了吗

  

  达达利亚和荧的初遇其实是因为一颗篮球。

  

  当手里的巧克力圣代被飞来的篮球砸翻洒在衬衫上时时,荧脑海中出现第一个念头是:我果然不应该为了抄近路就横穿篮球场 T_T

  

  第二个念头是:咦,那个跑过来的橙发帅哥是不是在哪见过,这个肌肉线条真的好棒!

  

  面对长得好看的人的真诚道歉,荧连一点责备之心都没有,更别说这颗球不是他扔的,他只是没接住罢了。

  

  虽然荧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因为没接住球而表现的如此歉疚。

  

  男生陪她一起擦干净洒在地上的圣代,带着她去附近的洗手台洗了手,很贴心的借她外套遮住颜色很奇怪的巧克力酱,最后还将她送到了宿舍楼下。

  

  道理我都懂,但这真的……

  

  两人并肩走在路上,荧能嗅到身上外套的洗衣液的花香味道,荧偷偷地瞥向旁边,看见了男生修长好看的手。

  

  荧收回视线,觉得自己的脸有点发热。

  

  千万不要瞎想啊荧,这只是人生三大错觉之一,彼此连名字都不知道,他怎么可能喜欢你呢!都是错觉!

  

  要不一会儿要个微信吧≥﹏≤

  

  当荧主动要联系方式的时候,男生异常高兴,甚至在掏手机的时候差点甩出去。

  

  “我叫达达利亚,小姐,很高兴认识你。”

  

  后来荧把他的外套洗干净还给了他,他们会彼此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偶尔还会一起去吃饭看电影,或是在周末的晚上去操场散步,培养着心照不宣的默契。

  

  他们正式成为情侣后的第一次约会,荧就穿着达达利亚送给她的衬衫。因为之前那件衬衫上的的巧克力酱无论怎么洗都洗不干净,达达利亚知道后就重新送给她一件作为赔礼,虽然荧百般拒绝,但是面对着达达利亚一脸伤心的表情,嘴上还说着“你不会不原谅我吧?”的话,她只能无奈收下。

  

  之后荧在洗衣服的时候发现了衬衫袖口内各绣着一只小鲸鱼,而达达利亚的那件绣着的是蓝芯的白花。

  

  面对女朋友“你是不是早就对我图谋不轨”的怀疑,达达利亚很爽快的承认了,并且还一脸自得地拿着衬衫告诉荧每一颗扣子上都有他们名字的暗刻。当荧拿着两件衬衫细细摸索时,达达利亚就从身后环住她的腰,将每一处暗藏的小设计指给她看。

  

  “其实在我们相遇那天之前,我已经喜欢你三年了,并且我还会再喜欢你许许多多的三年,直到我们的生命走到尽头。”

  

(二)情侣棉服——冬天到了,春天还会远吗

  

  达达利亚很苦恼,因为他的亲亲女朋友总是在冬天穿着看起来很薄的大衣和裙子,虽然她总是说不冷,但是达达利亚还是会摘下围巾给她戴上,再紧紧握住她微凉的手塞到衣兜里。

  后来荧就收到了一件厚厚的,从至冬寄来的白灰色棉服,这件棉服也成了她冬天最常穿的衣服,毕竟情侣装真的很甜蜜啊。

  

  荧最近也很苦恼,因为一些难以启齿的小心思。这件事还是室友点醒她的,在她们宿舍玩真心话大冒险的时候,荧抽到了“和男朋友发展到了哪一步”这个问题。

  

  荧忸怩地回答道:“也就是亲亲啦。”

  

  舍友们却都是一副很不可思议的表情。

  

  面对荧疑惑和害羞的表情,舍友们也有些不好意思。

  

  “因为你们看起来很老夫老妻嘛,我们还以为……”

  

  “啊对,毕竟达达利亚看起来不像是个食草动物啊,他看着就很猛,没想到啊没想到,这都一年多了,居然还清清白白。”

  

  最后宿舍的老大拍案定板得出了结论:“说明他很尊重珍惜你,不会做你不愿意的事。”

  

  荧确实也能感受到达达利亚的欲望,在他们拥抱时达达利亚总是抱她很紧,会把头埋在她脖颈处嗅和亲吻;在荧被亲得受不了推开他时,他又会粘上来用嘴唇轻触她的额头和脸颊;有好几次他们在外面玩错过了宿舍门禁,达达利亚也只是把她送回家里,自己再打车回租住的地方。

  

  哪怕他看她的眼神是一如既往的炙热并且充满爱意,他也从没提出过越过底线的请求。

  

  所以在准备和达达利亚一起离校出去跨年时,荧犹豫再三,还是红着脸把身份证装进了包里。

  

  他们都已经互许诺言,知根知底了,而且也在手机视频上互相见过家长了(哥哥非常悲愤却又因为在外国留学无力阻拦最后还是一脸不爽的同意了),那她是不是也可以主动一点……?

  

  荧的心不在焉还是被达达利亚看出来了,他找了个长椅拉着荧坐下,又伸过手给她戴上棉服的帽子,将脸部拢了起来避免她被冻到。

  

  “今天不开心吗,荧?”

  

  “没有呀,跟你在一起怎么会不开心。”

  

  “那你身体不舒服吗,是不是太冷了,我们可以先回去。”

  

  “真的没有,你送我的衣服超级暖和!”

  

  “那我去给你买杯热饮。”

  

  荧拽住他,“马上就要到零点了,你要走了我们就不能一起跨年了。”

  

  “那不行。”达达利亚反握住她的手,两个人贴在一起,看着火树银花的街市。

  

  “我妹妹说她正在学织毛衣,一定要给你织一件寄过来,哼,这种事我怎么可能被她抢先。”

  

  “唉,你哥哥好像总是对我不满意,明明我已经这么优秀了,是不是他觉得我对你不够好啊,我再努力提升一下?”

  

  “我突然想起来了,下个礼拜这家商场的猫咖就要开业了,我们到时候一起来撸猫吧,顺便还能看一场新上映的电影。”

  

  达达利亚絮絮叨叨地说着,荧笑着应和他,把头靠在他肩膀上。

  

  前面商场大屏幕的新年倒计时开始闪现,附近的彩灯也跟着一起变幻闪烁,远处隐隐约约传来烟花的声音,路过的人们也驻足抬头看向屏幕,先是有几个人跟着倒计时喊,后来大家都被这种喜悦感染,更多的声音汇成了汪洋,每个人都不必羞怯。

  

  荧转过头,发现达达利亚的视线一直没有从她身上移开过,她忽然就觉得所有的担心和害羞都挺没必要的。

  

  她搂上他的脖子,轻轻地凑了上去。

  

  钟声响起,屏幕上开始绽放烟花,和远处空中炸开的烟花遥相呼应。

  

  “新年快乐,达达利亚。我们明年一起合租吧。”

  

  “……”

  

  “我哥不在家,所以我之前更喜欢住宿舍,和大家一起热热闹闹。但是你不是在外面租了房子嘛,下学期我们也要准备实习了,不如我们一起重新租个房子吧!”

  

  “……”

  

  “达达利亚?”

  

  达达利亚一脸呆滞地盖上了棉服帽子,整个人都缩进了温暖的世界里。

  

  “别吵,让我再睡会儿,让这个梦再长一点……”

  

  后来身份证并没有派上用场,她跟着惊喜傻了的达达利亚回到了他的住处,被按在沙发上亲到窒息。

  

  至于其他嘛,荧不愿多加回想。也就是床很大,被子很软,浴室的洗手台有点凉但是墙上有扶手可以抓,并且达达利亚的东西准备得很全,甚至衣柜里还有能给她换洗的新衣服。

  

  “所以你为什么会知道我的尺码啊!”

  

(三)情侣袜——谁能拒绝猫猫踩奶呢

  

  因为家里有地暖,冬天真的热得人发闷,荧养成了穿着夏款睡衣光脚踩地板的不良习惯。

  

  有时候家里开窗通风,荧又会因为外面吹进来的冷风导致脚冰冰凉。达达利亚多次劝说无果,只能无奈的拿过外套给她盖在腿上,通过按摩的方式让她的脚热起来。

  

  后来荧买了几双大腿袜,这样既穿脱方便,也不用担心脚凉腿凉。袜子最上面印着可爱的猫猫头,脚底还有猫咪的软垫,作为猫咪爱好者的荧一下子就被击中了,她还专门为达达利亚挑选了同款的短袜。

  

  “是不是……太可爱了?”达达利亚有些犹豫。

  

  “反正穿在鞋里面,到最后也只有我能看见。”荧理直气壮的回答。

  

  最近达达利亚有些沉迷打游戏,因为荧

送了他好几款新的游戏卡带,两个人经常窝在沙发上,连着电视用手柄打游戏。

  

  为此他甚至换了一台更清晰更大的电视以及更宽敞柔软的沙发。

  

  荧对此表示无言以对,谁让达达利亚真的有钱任性呢。而且她一直以为这间大平米公寓是达达利亚租住的,后来才知道这是他来这边上学后置办的房产,因为他嫌租房太麻烦,索性就买了一间精装房。

  

  “我早就有在这里落户的打算了,因为你在这里嘛。”

  

  现在荧就躺在沙发上看着达达利亚打游戏,双腿屈起踩在他大腿上,拿着手机追昨晚没看完的小说。

  

  穿着白袜的脚无意识地踩来踩去,脚尖抬起又落下,放下时还会向内蜷一下,再张开翘起。她没有意识到脚下的大腿肌肉比刚刚紧绷得多,电视里也很久没有传来战斗的声音了。

  

  从达达利亚的方向看去,的确是一幅美景。当荧抬起脚尖时,袜子底粉色的猫咪肉垫会露出来,忽闪一下又不见,勾得他心痒;往上是被袜子包着的细柔的小腿,达达利亚知道握着她的小腿肚让她抬起腿时的那种紧张又柔和的触感;膝盖紧贴在一起,大腿被袜子勒出一道红痕,让人有一种想上去咬一口的肉感;睡裤宽松,虽然这个角度看不见更深的地方,但达达利亚知道是白色的,因为是他昨晚亲手给她穿上的。

  

  等到脚腕被抓住抬起,荧才深觉大事不妙。

  

  达达利亚一只手抓住她的右脚脚腕,让腿抬得更高,另一只手就压住她的左腿膝盖,不让她挣扎,以一种居高临下的姿态笑着看她。

  

  那笑容荧可太熟悉了。

  

  “我发现我还挺喜欢你这双袜子的。”达达利亚俯下去贴近她的腿,犬齿咬在膝盖上方轻轻地把布料拽下来一些,然后俯得更低,在她的大腿上留下一个咬痕。

  

  “你……你游戏还没打完呢!”

  

  “游戏有什么好玩的。”达达利亚把她的腿环在自己腰上,托着她的屁股站起来向卧室走去。

 

  “家里有一些东西一直没用过,今天我们试试,正好和你的袜子很搭^v^”

  

  发箍有些紧,不过因为有毛绒所以不是很疼,脖子上的铃铛没有金属的那种吵闹,但是因为响了太久,荧一直也觉得那个声音在她耳边挥之不去。

  

(四)情侣毛衣——很多很多的爱与祝福

  趁着毕业假期,荧跟达达利亚一起去了至冬旅游,见过了许多风景,最后也不可避免地来到了达达利亚的老家。

  

  虽然以前也在视频里见过了,但初次见面,荧还是觉得很紧张。她不停地检查给达达利亚的家人们带的礼物有没有漏,又反反复复地问达达利亚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达达利亚也只是反复告诉她,“他们一直都很喜欢你,没关系的,我也一直都喜欢你,我会一直陪着你的。”

  

  见家长的过程的确很顺利,达达利亚的家人们都非常欢迎她,托克甚至愿意把自己的房间和最喜欢的独眼小宝借给漂亮嫂子自己去睡客厅,结果就是被哥哥揉乱了脑袋。

  

  “别听托克瞎说,荧。”达达利亚的母亲笑着蹲下为托克整理头发,“知道你要来,我们早就为你准备好了房间,窗外能看到湖泊和朝阳,希望你能喜欢。”

  

  “荧可以跟我住一起的 ! ”达达利亚真挚地看着母亲,然后被妈妈敲了脑袋。

  

  没有办法,达达利亚只能带着荧仅仅参观一下自己的房间。房间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只是处处透露着达达利亚对家人的爱。

  

  当荧细细欣赏着墙上那副托克给达达利亚画的别致的蜡笔肖像画时,达达利亚从衣柜里拿出了两件毛衣摆在床上。

  

  “这是?”

  

  “是我妈妈给我们织的毛衣。”达达利亚拉过荧的手,让她感受毛衣温暖柔软的触感,“她织了很久,因为不满意还反反复复拆了好几次,结果就错过了冬天,也不好意思送给你了。”

  

  荧将脸贴在毛衣上,眉眼都柔和了起来,她很少感受到这种来自女性长辈的关爱与温情。

  

  “谢谢,我特别喜欢,我一定会当面和她表示我的谢意和喜欢!”

  

  “你喜欢就好。”达达利亚亲了亲她的额头,“他们都是我最骄傲的家人们,我相信他们也会成为你的骄傲。”

  

  “那我也要努努力像你一样成为他们的骄傲啊。”荧抱着毛衣,对他露出一个狡黠的笑容,“我哥哥马上要回来了,他极其迫切地想和你见一面。”

  

  “这么……这么突然吗?真的不是漂洋过海来揍我的吗?”

  

  看着瞬间紧张起来的达达利亚,荧朝他眨了眨眼,“因为我昨天告诉他,我找到了想要相携一生的人,我决定要结婚啦。”

  

  “咳咳,你愿意嫁给我吗,阿贾克斯先生?”

  

  “我愿意!”

  

(五)后记——衬衫是纯洁的白色,而我对你的爱比白色更纯粹,毫无保留

  

  因为结婚需要准备的事情太多,而达达利亚又非常急切,每天都是一幅生怕老婆跑了的样子,所以荧决定先和达达利亚去领结婚证,婚礼慢慢准备。

  

  现在达达利亚像极了当初荧初见家长的样子。反反复复地检查材料有没有遗漏,不停地照镜子检查自己,还探过头问荧明天需不需要给他化个妆。

  

  在他担心自己人老珠黄( ?)的时候,荧从衣柜里找出了两件白衬衫,也是他们的第一套情侣装。因为是当年达达利亚特别定制的,质量和版型都特别好,两三年过去了看起来依然很新,当然也有荧特别珍惜它们的原因。

  

  即使他们又有了很多新的情侣装,荧最喜欢的还是最初的这两件。

  

  宽厚的胸膛贴上她的背,达达利亚的气味再次把荧环绕,荧偏过头凑上去亲了亲他的下巴。

  

  “等拍完结婚照这两件衣服就收起来吧,我们再买两件新的。”

  

  “为什么?”荧有些疑惑,“这件衬衫很好穿的,还很百搭。”

  

  “我准备将它们做为家族宝物妥善保管,以后有了孩子就给他们炫耀‘看,这是爸爸妈妈从恋爱穿到结婚的情侣装哦’!”

  

  “……就像那颗篮球一样吗?”

  

  “篮球怎么了,篮球多好啊。”达达利亚理直气壮的说道:“以后还能给孩子玩,多实用啊。”

  

  后来在荧的坚决反对下,达达利亚还是放弃了将衬衫做为传家宝的念头。因为他在面对荧时总是没有自制力,面对只穿着他的衬衫的老婆就更没有了,玩得太过火,衬衫也一团糟,虽然达达利亚最后把衣服洗干净了,但是荧再也不想穿它出门了。

  

  他们还是买了两件新的情侣衬衫,这次达达利亚在衬衫内侧靠近心脏的位置绣了一只戴着白花的小鲸鱼。

  

  他们永远是最靠近彼此心脏的人。

  

(小回忆)关于篮球

  

  达达利亚其实在高中的时候就来到异乡求学了。高二那年他们学校和另一所学校约了球赛,相约在附近的体育场里决战紫禁之巅,那是他第一次见到荧。

  

  当金发的女孩子巧笑嫣然地递过一瓶水时,达达利亚觉得阳光都黯然失色了。

  

  “等一下,荧,那个不是我们学校的队员吧?你怎么也给他发水了?”

  

  “?他不是穿着我们学校的球服吗?”

  

  “你仔细看看,只是颜色一样,上面印着的学校名字都不一样啊!”

  

  “!”

  他看着女孩子红着脸和朋友离开,心里想,“原来她叫荧,和我的名字很般配呢。”

  

  达达利亚暗暗关注了荧一整年,却始终找不到正式认识的契机,他做的最多也就是在放学遇到的时候把她送到公交车站,亲眼看到她上了车才离开。

  

  他们仿佛是两条在曲折前行的线,偶尔会有交点,但也只是擦肩而过,达达利亚努力去靠近,终于和她考上了同一所学校,他高高兴兴地回了至冬,准备重整旗鼓再来找她。

  

  不幸的是,那年秋天出现了某些流行病,达达利亚被关在家里上了一年的网课。

  

  大二的时候他终于来到了学校,还没等他想好怎么去接近心上人,室友抱着新买的篮球拉着他去了球场。

  

  一切都神奇得不可思议,达达利亚被熟悉的身影吸引了注意力,传过来的篮球就从他指尖擦过改变了方向,正正地砸到了女孩子手臂上。

  

  看到荧被砸,达达利亚心里一急就冲了上去,其实想说的话和想做的事都没准备好,举动显得有些唐突,走在荧身边的达达利亚其实非常懊恼。

  

  到了荧宿舍楼下后,他还没来得及说出准备了一路的措辞,女孩先红着耳朵问能不能要他的联系方式。

  

  最后达达利亚是飘回宿舍的,他脸上的傻笑还没收敛,室友凑了上来一脸担忧地问他那个女孩子有没有事,毕竟是他扔的球,当时他还没从懵逼担忧中反应过来,达达利亚已经陪着女生离开了。

  

  虽然他被达达利亚挺身而出承担责任的牺牲精神深深感动了,但主要责任在他,正直的他不能让好兄弟这样背锅。

  

  达达利亚十分激动,请他吃了一顿大餐。

  

  室友:?

  

  之后达达利亚把那颗只用过一次、新崭崭的篮球从室友手里买了下来,擦拭干净并消毒,专门定做了一个置物架挂在家里墙上,还系了一条红绸带在上面。现在那颗篮球被移到其他地方去了,因为达达利亚要把婚纱照挂在一进门就能看到的最显眼的地方。

  


  公子终于要复刻了! 祝大家都可以小保底不歪,迎娶公子和冬极,走上人生巅峰!



评论(13)

热度(458)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